丙級西點烘焙蛋糕證照:考試當天相關事項

我是在新店的莊敬高職考試的,服裝要依照簡章上參考資料內規定所述,因為我沒有廚師服,為此還花了一些錢買衣服= =考試當天報到時,工作人員還問一旁的監考老師說我的服裝合不合格,還好老師說合格,呼。但我明明都有follow規定啊,為何只有問我符不符合呢?!不懂。報到時,有檢查配方表,上面原料名稱欄不能註明(A)、(1)之類的,會被要求塗掉。而我之前一直不確定,簡章上各項蛋糕項的使用材料表沒有寫"水",那我的配方表上到底能不能出現水呢?答案是可以唷~因為有些蛋糕項我有寫,但沒被要求塗掉,且原料名稱似乎也不一定要死板板的照簡章上出現的字眼原封不動的抄過去~雞蛋到底是表示:全蛋?蛋白?蛋黃?似乎也不重要了,因為考場都有準備,有完整的一顆顆雞蛋,也有蛋白液,蛋黃液~

考試時,在計算各材料重量時,也要把全部材料總重量算出來,考試前,我不懂幹麻要算這個,考試時,被監考老師提醒要算時,才明白,要算才可驗證到底有沒有算錯啊~~(原來如此)不過有些微誤差是正常的,害我一直重按計算機驗證,搞不懂為何數字湊不齊。我應該是倒數二、三個算完,進去開始做蛋糕的,且我是在最後一分鐘(11:59 a.m.)才完成2項蛋糕,趕緊拿去成品室交卷的,嚇死我了,抖抖))我好像是最後一個?還是倒數第二個交的,忙、慌張到完全無法觀察別人了。

我是6號,烤溫正常,我看顯示的溫度幾乎有到我設定的溫度。因為沒用過大型烤箱,一直有疑問,大型烤箱是否會有像家用小型烤箱那樣,烤盤可放上層、中層、下層,然後又可調上下火,事實證明,大型烤箱就只有一個位置可放烤盤,給它嚕進去就對了,然後又可再調上下火。覺得奇妙,烤盤是放在下面,然後又可調上下火,那下火不會離烤盤太近嗎?或下火是否需調整?不過好像不會有這問題的樣子@@
做派皮的麵糰放進冰箱冷藏時,不用找東西蓋住,直接放在盆子送進冰箱即可,害我還去拿烘焙紙包起來,開冰箱時,發現大家都是直接放,再趕快回位置把烘焙紙拿掉,事後想想,這應該浪費了我一些時間…我記得在我對面的考生做的超級無敵從容的,監考老師還特地去跟她說要把握時間,沒想到她可是第一、還是第二個交作品的,太厲害了~

考試時,我的程序是:
1.做檸檬布丁派派皮的麵糰,至進冰箱冷藏
2.做巧克力戚風蛋糕捲至進烤箱烤焙
3.等2烤好的期間,將1的麵糰拿出來分成5分,並桿平置派盤上,進冰箱冷藏
4.巧克力戚風蛋糕捲出爐,至涼架放涼。調整烤箱為檸檬布丁派烤溫
5.等烤溫升高時,填寫完製作報告表
6.接下來,程序似乎有點亂,很可能是造成我最後一分鐘才完成的因素@@
   覺得巧克力戚風蛋糕捲好像涼了,捲蛋糕,呼,還好沒有脫皮(我有瞄到我對對面的,他的    似乎脫皮有點多…)
7.將在冰箱裡的派皮拿出來
8.切蛋糕捲,將7進烤箱烤焙
9.蛋糕捲切面有空洞,趕快再捲緊,沒想到蛋糕表面裂開了= =鳴鳴,裂開一條…但還是有空洞,再用鮮奶油補洞,補了二次才看不到
10.等派皮出爐時,準備內餡材料
11.待10出爐,微涼後將派皮從派盤移開
12.煮內餡,填內餡
13.交卷(11:59 a.m.)
交卷拍完照後,要清理自己的環境,我好像是最後一位清完的,清到12:40左右,東西實在太多,清好久啊,下一場的人都進來報到且在介紹環境了,鳴鳴,好緊張啊。剩不到10分鐘又要趕去學科報到(12:50)了,好趕啊~快速換裝,趕去報到。呼。學科報到處指標根本不清楚啊,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怎麼走,時間不夠我盲目找,還是問人最實在了,學科報到處在最裡面的建築物,要逼死誰啊~趕到時,還有幾分鐘,趕緊去上廁所,吃個麵包,惡補考古題,發現大家都是看"書本",只有我是拿自己印出來的紙張@@原來學科也有書本啊~

學科我也是倒數第二個出來的,還好有及格,85分,反正只有60分就是及格,其實也不用考太高就是了,哈。接著又回到學科報到處休息,等公佈結果嚕,約15:00左右張貼結果,上面有我的名字~~ 耶~~我過了,好驚訝啊~~我做到了~~~ 不過數了一下,我考試的這場,只有1個人沒過,其他9個都過了,及格率超高的~大家都好強啊~

留言

熱門文章